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培项目】何远秀教授作“高职英语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方法”讲座

时间:2019-12-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587 【字体:

(通讯员:陈硕仪)旨在帮助教师们整理科研选题准备思路,提高教师的论文撰写水平,实现教师专业素质的增长。1226日下午23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外语应用实训室开展“高职英语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方法”讲座,外国语学院何远秀教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全体培训学员参加。

     讲座伊始,何教授先分享自己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经历学习和总结后的一个技巧,在使用CNKI软件有质量有效率地搜索各个领域大咖的文献后,通过EndNote软件进行参考文献格式编辑并导出。在各学员安装好EndNote软件后,她全方面演示了如何使用该软件并指导学员正确操作该软件。紧接着,何教授从参考文献的使用、图表的插入、插入尾注、国外文献信息及其资源的下载、引文撰写、文献管理工具六大方面展开讲授。何副院长的教授有详有略,始终围绕着高职教师们可操作的方法进行讲授:参考文献的使用,详细教授了学员们如何编写参考文献及修改格式;图表的插入,教授了如何插入图表、插入图表的目录和页码以及插入尾注;国外资料下载方面,提到了合理运用AmazonGoogle Books等检索工具以及十大英文免费网站;文献管理工具方面,讲述可以用MendeleyEndnote等工具进行文献录入。


此次讲座使学员们对论文撰写方法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科研选题有了一定的把握,同时实现了教师的专业水平的提高。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