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基础知识教育讲座

时间:2019-10-2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383 【字体:

(通讯员:邵兰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党的基本认识了解,促进学们对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的领悟,提高学生们的爱党敬党、爱国敬国的思想境界外国语学院20191022日晚上7点整于玉衡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基础知识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柏材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陈书记先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如何入党和入党的相关准备等知识知识提到入党动机,他向学生们列举了几种常见的入党动机类型例如信念型、信仰型、荣誉型等。他特别指出了利益型这种不端正的个人主义的入党动机是不可取的,他提醒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积极的入党动机。紧接着,他向学生们列举几种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途径第一则是要确立坚定的信念;第二点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这之后,他向学生会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及程序。其中,他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他提到,入党申请书开头称谓语要规范;其次,申请书正文撰写用语要朴实、直白、简明,正文内容与时俱进。在入党申请书结尾部分要表明自己对党的态度。除此之外,陈书记还对入党申请书中的附件格式、内容的要求作出了详细说明。最后,陈书记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了讲座的重要内容和填写入党申请书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2019级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党的基本常识及入党相关步骤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们向党靠齐的决心!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