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

时间:2019-10-1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482 【字体:

(通讯员:王敦钰)旨在践行学校关于举办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相关部署安排,培养外国语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1011日中午124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副楼515会议室举办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大赛,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华、2018级辅导员夏凡婷担任评委,2017级、2018级共7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单讲解比赛规则,然后各队伍依次进行自己项目的讲解答辩。在答辩中,各队伍汇报人通过PPT从设计理念、项目简介、营销策略、筹资计划和市场调查等方面对创新创业方案进行了汇报和展示。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也从方案内容完整性、可行性、演讲质量等方面对各队伍进行了评估打分,并对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针对性指导。其中4号队伍“青青草原”从绿色环保理念出发,瞄准天然草坪种植行业的空缺,以农村为主体进行荒田荒地的草坪种植开发,建设绿色乡村生态链。刘老师指出该项目中天然草坪的种植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程,可以考虑引进机器代替人工从而节省成本。而夏老师也谈到每个项目应更加明确项目的营销对象和利润来源,要将项目做成商业模式,打造清晰的主线。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长寿鱼面、中药蜜的魅力、青青草原三支队伍推选入校内赛。青春正当时,扬帆正起航。本次院内选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有效推动了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进行专项培育,重点打造,为参加市级、国家级比赛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