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增强理想信念

时间:2019-09-1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329 【字体:

    (通讯员:刘松洋)旨在使全体党员增强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918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附楼5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文主持,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郑丽萍老师参加督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本次学习会伊始,冉诗洋副院长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132-192页篇目,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随后,吴文院长针对学习内容提出以下五点发言,作为基层党组织和教室党员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学院相关制度。紧接着,陈柏材副书记讲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工作中作为党组织成员应不妄议中央的决定,不揣测中央的意图;生活中注重提高自身素养,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冉院长分享自己的心得,他认为,所有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作为教师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政治思想。

  

     接下来,冉院长领读学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吴文院长表示,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目标,生活就会失去方向,从宏观角度看,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而作为长师人而言,要相信我校党委引领全校师生朝着既定目标将我校建成在区域有话语权,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校,外国语学院也将采取措施为之努力。会议最后,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教育活动等。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