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成就聚焦

重磅!我院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时间:2018-12-0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973 【字体: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围绕“四个一流”建设计划,致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在语言学、文学、一带一路视野下的语言服务等方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在前期努力基础上,2018年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符存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内网络谣言话语生成与消解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8BYY066,项目经费20万元;该项目旨在揭示网络谣言话语的生成机制和消解机制,为普通网民甄别网络谣言提供语言学依据,为遏制网络谣言的传播提供学术支持,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较强的应用价值。

杨玉英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合作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俗文学史》,项目经费50万元《中国俗文学史》是著名文学家、翻译家郑振铎的代表作,是我国开创性、奠基性的一部俗文学史。全书分为14章,对先秦至清末中国历民间文学做了系统论述,填补文学史研究的空白,很多引证材料为不易搜求的稀见文献,是一部非常完善的文学史著。

此外,2018年学院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生态范式下青少年数字阅读素养及评价机制研究”、重庆市社科项目3项“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小句限定与情景语境互动潜势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与中国国家形象构建研究”以及“‘一带一路’视域下国家多外话语能力提升战略研究”以及多项获批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涪陵区社科项目。郑尧老师在Assessing Writing发表学术论文1篇“Student engagement with teacher written corrective feedback in EFL writing: A case study of Chinese lower-proficiency students”,实现了我院在国际SSCI学术期刊零突破。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2018年是外国语学院科学研究丰收年。一年立项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这在重庆市高校外语学科也算凤毛麟角。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力争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