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56 【字体:

——如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谢雨宸)旨在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实际工作能力,引导骨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其导向和示范带头作用。115日晚上七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召开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之如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坤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2018级团委学生会干事及班委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姚书记首先指出当前时代背景,坚持四个自信。紧接着,他从如何育新人这一角度入手,分为五个方面一一讲解,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铸造忠诚之心。他特别强调作为时代新人,必须始终不忘党对自己的栽培,始终记得自己是在党旗下进步成长的,做到心中有党。二是要加强立场引领,打好人生底色。姚书记提到人民立场理当是根本政治立场,强调人民群众的地位,要把目光瞄准人民群众生产活动需要,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三是要加强学习引领,淬炼过硬素质。他讲到要构建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核心,以专业知识为主干,以丰富的相关知识为基础,以广泛的人文和自然科学知识为补充的合理完善的知识结构,并指出作为学生要在专业知识上学深、学实,做到学以致用。四是加强品德引领,涵养人格力量。姚书记通过举例向学生们说明了品德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五是加强环境引领,营造成长生态。他强调道这个环境包括两个方面,有形的教化是“硬环境”,无形的感染是“软环境”。最后,姚书记谈到培养时代新人是新时代重大任务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并对参加团委学生会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此次培训会使团委学生会干事更加了解了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强化了其责任意识,促进了团委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