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

时间:2018-11-0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53 【字体:

——优秀干部交流会暨办公技能培训

(通讯员:徐懿臻)为促进团委学生会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广大团委学生会干事与班委的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素质,114日晚上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召开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之“优秀干部交流会暨办公技能培训”。前学生会主席高登艳,团委办公室主任秦祝,副主任叶梦婷、马晨薇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2017级学生会干部,2018级团委学生会干事及班委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高登艳讲解了自己对于团委学生会干事的认识与要求。她强调到,要端正心态,用感恩之心对待工作,要正视失败,低头做人,淡化干部意识。紧接着,高登艳从学生干部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意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给干事们的建议共四个板块进行讲解。在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中,她提到要端正自己的位置,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干部应具有素质和意识中,她提到政治道德素、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中,她提到行动能力、学习能力、时间统筹能力等。同时高登艳提到广大干事与班委要拥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竞争意识、责任意识,为同学们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即行动能力,学习能力,时间统筹能力三大能力。随后,高登艳为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第一,当日事当日毕,不要拖延。第二,养成勤于记录的习惯。第三,学会暂停休息。在讲解完干事干部班委的要求之后,高登艳为同学们讲解了公文的要求。即有主题明确、内容真实、结构清晰、条理清楚、语言精炼、写作规范的六大要求。最后,高登艳讲解了主要公文写作格式与内容的要求。在高登艳讲解完之后,办公室的三位主任详细讲解了各种公文书写的模板、一体化表的格式与办公室条例等细节问题。


   此次技能培训会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干事的工作技能,使新干事们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与定位。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