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行“审美与人生”教育讲座

时间:2018-11-0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98 【字体:

(通讯员:亢四方)旨在培养学生审美意识,提高学生审美水平,使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方向。院于2018111日下午640分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审美与人生教育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张红兵担任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张老师深入浅出介绍了世界上存在的各种让学生了解“美”的定义与内涵他谈到人类对于“美”的认识也有许多门道,主要分为外在美与内在美。外在的美,学生们需要注意的是例如“三庭五眼四高三低的外貌审美标准,或者是凸显人内在气质与精神风貌的服饰美,具体体现在服饰能够为人体美增色,扬身材长处避身材短处等。除此之外,与服饰美相匹配的,是自然得体、不露痕迹的美妆技巧,突出自身的魅力。但张老师提到,美的标准应建立在自身健康的基础之上自然美才是外在美的基础。对于“人”的内在美,张老师提到内在美所具有的超越时间的恒久性,使其在人的审美标准清单中历久弥新。因此,具有意志理想美、道德情操美、智慧才能美等美好情操,是人类世界审美标准的基本要求。张老师格外提到,健康的行为举止、高雅的谈吐行为等是体现一个人内在美的最好途径。通过张老师对于“美”的一番阐述,学生们懂得了“美”的真谛,知道了拥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固然重要,但更为长久的“美”是发自内心的“有趣的灵魂”。


此次对于现代大学生来说,正确审美标准的养成,不仅有利于人性的养成,更是人生成功的必要条件,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提高了外院学生的审美水平,提升了他们的精神文明修养。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