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说课与模拟授课大赛

时间:2018-06-1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63 【字体:

(通讯员:秦亚男)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认识,培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创新能力,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同时给怀有教书育人理想的同学们一个锻炼能力和展示风采的平台。613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室举办说课与模拟授课大赛。我院英语专业教师许奋荣、陈杰、李芬芳、段庆艳、项谊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自主设计说课和授课内容,在标准课时内自由发挥。比赛中,1号选手以情态动词教学内容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她在上课时积极与学生互动,以简洁明了流畅的语言给我们上了堂生动形象的课。5号选手讲解娴熟,沉着冷静,自信满满地展现自我风采,讲解内容丰富多样,持以认真、专注的态度,教态自然大方,英文标准流利。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的应对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赛后,老师们对每位选手都给予了详细的点评,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陈杰老师指出选手在语音、语法、教学导入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李芬芳老师点评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自我表现太强,可在以学生为中心方面提升,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最终,5号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桂冠。

说课与模拟授课大赛是我院师范专业的一大特色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水平、锻炼同学们的授课能力,给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此次说课与模拟授课大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了人民教师的重大职责和奉献精神,体验到“博学敬业,为人师表”的教师魅力以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境界。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