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美食制作微视频大赛

时间:2018-05-1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27 【字体:

(通讯员:陈家欣)旨在鼓励学生深入挖掘各自家乡丰富的美食资源,将家乡美食与人文感动,透过视觉和听觉,以艺术的手法、独特的视角、充分地展示家乡“味道”,从而使大家感受到美食文化的底蕴,营造活泼积极向上校园饮食氛围。59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207教室举办了美食制作微视频大赛。我院部分团委学生干部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并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以视频为媒介展示美食之美。随后,选手们逐一上台展示自己的制作的美食视频。视频中,选手们手脚麻利地配菜,有条不紊地对材料上色、拼盘,在参赛选手的巧手烹饪下,一道道别致的菜肴呈现在众人面前。一号选手做的烤鱼视频一出现就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当热油浇泼在水煮肉片上发出滋滋的响声时,同学们情不自禁的发出赞叹声。茄汁大虾、小鸡炖蘑菇和可乐鸡翅等美食视频更是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4班的“麦包and豆花”组带来的西北家宴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从视频中我们看到在厨娘的一双巧手下,爆炒大虾、玫瑰花饺、奶白鲫鱼汤等一道道特色菜肴跃然眼前,让人见了垂涎欲滴,可谓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最后,陈烘霞对此次大赛作点评,她不仅称赞了大家的厨艺水平,还肯定了大家对本次比赛付出的努力。

美食历来是受人们重视,中国的美食更是传遍世界各地。在这个菜美瓜肥的夏季,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学生传播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促使学生在学习之余注重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