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笔译大赛

时间:2018-05-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71 【字体:

(通讯员:秦亚男)为深化同学们对其学习语言的认识,提高学生外语笔译水平和对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54日下午1点整,外国语学院外语笔译大赛于钩深楼309209、诚意楼108教室悄然进行。

本次大赛面向我院2015级全体同学以及2016级日语专业同学,以笔试的形式,分设英语专业组和日语专业组,一切按照考试的严格规定及要求进行。此次大赛参赛人数众多,众多热爱翻译的同学欢聚“译”堂,只为“译”决高下。大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赛后评委老师会根据选手们对译文表达的连贯性强弱、双语转换的顺畅程度和体裁与语体是否使用恰当,拼写、语法、标点是否运用正确来给参赛选手严格打分。此次大赛主要是为检验同学们的学术严谨态度、外语和母语功底、对相关文化的广泛涉猎和阅读、对原文意义的揣摩和深度理解等方面。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经过认真的审题与思考方才拿笔答题,他们时而闭目凝神,时而奋笔疾书,将自己最自信的对译文的理解展现于答题纸上。据悉,本次英语组笔译题目为《Mystery of the White Gardenia》,是一篇优美的散文,这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选手们语言的优美性和文学性,同学们都尽力发挥潜能。日语组则以段落形式,分不同话题进行翻译,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思维的不断转换,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熟练地翻译技巧与语言运用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切实运用平日所掌握的外语与汉语的转化能力,真正地将学习与实践结合到一起,同时,此次大赛为优秀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平台。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