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写作大赛决赛

时间:2018-04-1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352 【字体:

(通讯员:李颖)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增强学院英语的学习氛围,同时为其今后的各项专业考试打好基础。412日下午3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会议室举办英语写作大赛决赛。我院副院长蔡洪,英语专业教师张玉波、杨玉英,外籍教师Ian担任此次大赛评委。2016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评委进行了简介并对其表示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本次比赛为现场出题写作,参赛学生围绕着奋斗的主题进行45分钟的现场写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拿到考题之后,经过认真而又仔细的思考方才开始写作,他们时而眉头紧蹙,时而奋笔疾书,将自己对该主题的理解书写在答卷上,现场紧张气息浓厚。答题结束后,评委进行现场批改评分,各考生在此期间观看精品范文。批改结束后,外籍教师lan和张老师对此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他们都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写作水平。Lan建议同学们加强语法知识学习,攻克语法难关。同时,张老师谈到一篇好的议论文应该观点明确,论据典型真实,并针对结构、内容和逻辑三方面提出建议。他讲到作文结结构应该呈鸡蛋型,论点简明扼要,论据个数适当,可以支持己方论点和反驳对立观点,张老师特别强调不能在结论中提出新的观点,注意单词的拼写、标点符号的格式和长短句的结合等细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2班的罗双同学以18.25分的优异成绩取得桂冠。


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对英语写作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